去年,凱羅的丈夫吉姆因車禍過世。
當時,吉姆只有五十二歲。在他下班開車回家的途中,被一個酒醉駕車的青少年,以極快的速度追撞,車禍發生後,吉姆當場死亡。
意外當天是凱羅五十歲的生日,吉姆事先已經買了兩張到夏威夷的飛機票,放在口袋裡,打算回家的時候給他七子凱羅一個驚喜。但是,誰也沒有想到,他的願望永遠也無法實現了......。
一年後,我問凱羅:「過去一年,你是怎麼過來的?」她看著我,眼中含著淚水。我覺得自己好像問了不該問的問題,想立刻向她道歉,但她似乎知道我的心意,反而先開口對我說:「沒關係,我告訴你我是怎麼撐過來的。」
「我和吉姆結婚時,我們約定,每天早晨他離家上班的時候,我都會跟他說聲『我愛你』。剛開始,這個承諾還很容易維持,後來有了小孩後,忙碌的生活,要維持這樣的習慣就越來越不容易了。有時,我會在他出門前最後一刻,才急急忙忙跑出去,告訴他:『我愛你。』」
「還有一次,因為來不及,我直接開車到他上班的地方,在他的車窗留下『我愛你』的紙條。這婚姻生活中,我們有許多這樣美好的回憶。」
「吉姆過世的那天早上,他在廚房留下一張生日卡片,那時我正忙著收拾碗盤,突然聽到引擊發動的聲音,心想,『啊!吉姆要走了,快要來不及說了。』」
「於是,我立刻把手邊的工作停下來,飛快衝出去,跑到他車旁,敲打車窗,吉姆驚訝的把車窗搖下來。我笑笑的對他說:『今天是我五十歲生日,我要對你說『我愛你』,就像過去二十五年來我每天早上對你說的一樣,我要繼續和你維持這個承諾,一生一世直到永遠。』」
「我很高興,在他走的那天,他最後聽到我說的話是『我愛你』,很多人沒有這樣的機會。我很慶幸,跟吉姆做了這樣的承諾,能說出對彼此的愛,這就是我過去一年能撐過來的原因。」
 
 
愛是把握每分每秒的相聚
愛是真心誠意的言語
愛是守住承諾不忘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74120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