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下課之後,我跟弟弟一起在店裡面,邊顧店邊看電視廣告時就一起聊天
快十點的時候,有一位小姐推開店門走進來,她看起來好狼狽(我的第一眼感覺)

我跟弟弟就問她有什麼事情嗎?    她問我們最近的派出所在哪裡?
我正想回答他就在隔壁壓!(我家隔壁就有了呀!很大一家!!)
不過我都還沒開口,她就又繼續說下去了...

她說她是外地人,今天來新店找房子,沒想到錢包掉了
錢包裡面還有所有的證件,她掉了之後去隔壁派出所說要報案
她剛剛走進去跟警察說她錢包掉了要報案
警察竟然回她說"小姐!你乾脆自認倒楣~報了也找不回來~"
(她說警察先生好像趕著交接下班...)
所以警察先生並沒讓她報案...
她問警察先生這附近除了這家派出所還有哪一家怎麼走
警察先生竟然沒回答她...自顧自的去換便服下班去了...
裡面有一位好心的女義警給她錢,讓她打電話辦金融卡掛失
她想回家但身上沒有錢,想跟警察先生借100元坐車
警察先生說他沒錢...
這位小姐住在蘆洲...

而我家隔壁派出所警察先生真的態度惡劣!!
讓我忍不住想要說"人民保母~是虛有其表"
(我是針對那位惡質的警察,也有好的警察的!)
警察先生也不願意告訴她另一家派出在哪裡
所以她只好附近問看看,就這樣走到我家了!

我騎車帶她到另一家派出所,路上我稍微跟她聊了一下子
原來她是因為家暴,所以一個人來新店找房子
沒想到第一次到新店遇到這樣子的事情
(怪不得,我想借她打電話給家人,她一直拒絕)

她的身上還都是傷,讓我看到忍不住鼻酸
她說那是她父親打的...
我問她,她都快30歲了沒有騎車嗎?
她說他昨天路上遇到她父親,她父親把她的車砸了...
身上的傷都是昨天打的...新傷加上舊傷,讓她更加堅定要搬家
她說她現在已經是自己一個人住外面了,但遇到她父親時都會被打
她想說搬到離她父親住的地方更遠的地方
所以才選擇了人生地不熟的新店

我騎車載她到雙城那裡的派出所
然後我擔心她又遇到類似的警察
或者是我放他一個人,她等一下不知道要怎麼回家
所以我陪她一起走進派出所
她在和警察說話的時候,我剛好看到媽咪的朋友(也是警察)
我本來不知道媽咪的朋友是哪裡的警察
不過竟然遇到了,就麻煩他幫忙處理了!!

等他處理好之後,他還給她100元,讓她回家
我本來想載她到捷運站,因為幫人幫到底押!!
但是她很不好意思,很堅持我載她到頂好那裡就可以了
我跟她說下次來新店找房子,找不到可以找我幫忙,畢竟我是在地人!!




幫人真的很快樂!
但是現在的社會,讓好人都不太敢幫助人
我光是想到那位小姐身上的傷,我就忍不住想哭
自己的親生父親,怎麼會這樣對待自己的小孩...
想到那個惡質的警察,我就忍不住想說"真是汙辱了警察的形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74120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